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建行出资30亿参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发布时间:2018-08-01 12:19:22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7月31日晚,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已签署《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人协议》,将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人民币30亿元,资金分四年到位。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联合20家机构共同组织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61亿元。基金定位于准公共性金融机构,以缓解小微、“三农”和创业创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目标,按照“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的运行模式,带动各方资金扶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

建行方面称,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该行自有资金。本次投资是该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针对落实普惠金融战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出的重要布局,对于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业务、提升该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公告称,本次投资已经由该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审议通过并经该行董事长批准。无需提交该行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履行监管部门相关程序。本次投资不属于该行的重大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