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进出口银行发行不超600亿二级资本债

发布时间:2018-08-01 12:20:53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2018年7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进出口银行发行不超过6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进出口银行二级资本。

按照要求,进出口银行发行和管理二级资本债券,应严格遵守《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出口银行应在募集说明书等文件中载明本期二级资本债券的减记条款,且不包含赎回激励条款;本期二级资本债券在存续期间应遵行监管机构相关监管政策调整的各项要求。

银保监会要求,进出口银行应在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完毕后一个月内就有关发行情况和进出口银行资本充足率变化情况向银保监会提交正式书面报告。进出口银行应制定并不断完善与自身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能力相适应的中长期资本补充规划,加强资本管理,强化资本约束,确保资本的节约与有效使用。进出口银行应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风控能力,进而提升内源性资本补充能力。进出口银行应坚决“压规模、降速度、调结构”,扭转重速度规模的倾向。对严重偏离职能定位的存量自营性业务要逐步清理规范、压降规模,改变粗放式经营模式,调整业务发展结构,重点保障资本消耗低的政策性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