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食品安全进社区 保险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8-02 08:56: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0日上午,乌海市食药监局在滨河社区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党建联建促发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大型宣传教育活动,乌海市保险行业协会携人保财险、中华财险、大地保险积极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保险业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主动向社区群众宣讲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政策、法律法规和普及保险知识,介绍保险功能和服务标准,群众对“食责险”兴趣盎然,提出了很多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中共发放300多份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乌海保险业同时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强与食品药品监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宣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既给消费者吃下“定心丸”,也为食品企业撑起“保护伞”,以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为乌海地区食品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乌海市共有20家食品企业参保,参保金额5.1万元,为各类食品企业提供食品安全风险保额1700多万元。(郭志飞 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