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气象+保险”防灾减损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8-08-02 09:00: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4日,陕西渭南市气象局与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签订《联合防灾减损合作协议》,旨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气象、保险协同发展,为全市农业生产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互利互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为农业保险政策制定、查勘定损和理赔提供数据支持,实现气象与保险的“融合式”发展,达到防灾减损的目的。

渭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征表示:气象保险是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使命。此次合作,有益于挖掘双方优势,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推进农村农业保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农业种植养殖业的损失,能够增强农民和农村经济实体防范和抵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意识,防止因灾致贫,助力渭南市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任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