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保协完成车辆数据精准服务系统验收

发布时间:2018-08-02 09:06: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确保车辆数据精准服务系统顺利上线,7月23日至26日,中国保信和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对全省34家经营车险的财产险公司进行车险承保核心系统现场验收工作。

此次系统验收涉及各公司车险承保核心系统中简易查询、投保查询和批改查询3大模块34项内容。中国保信与河北保协共计11人组成5个验收工作组,分别对34家财产险公司进行车辆数据精准服务现场验收工作。其中有32家公司验收顺利通过,2家公司还需进行系统改造。同时,中国保信对24家公司提出了系统优化的工作建议。

为确保现场验收工作顺利开展,河北保协前期已组织各财产险公司自行开展了系统改造和测试工作,大部分公司已针对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整和改造,保障了现场验收工作顺利开展。该系统预计于8月中旬完成系统上线切换。

据悉,车辆数据精准服务数据来源为“中汽中心车辆公告与汽车合格证数据和车辆配置、款型数据”。此服务旨在确保车险业务车架号(VIN码)真实、准确的基础上,精确匹配车型等车辆基本信息,有利于规范各财产保险公司车型选择,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车辆承保服务。(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