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校企合作求务实 创新转型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2 09:06: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1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教学科研实践与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国人寿咸阳市分公司圆满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保险学院副院长张楠楠,办公室主任刘宁静,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业务总监、咸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彬,副总经理刘建刚以及咸阳分公司本部机关部门经理、中央财经大学赴咸阳分公司实习生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张楠楠代表校方致辞并对现场嘉宾给予感谢。她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指出随着时代的变化,学校将不断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联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助力企业创造新的业绩与业态,助力国家经济发展与行业人才培养。她强调,此次签约为双方合作起点,未来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管理、校企资源融合等方面切实加深合作,中财将积极为中国人寿咸阳市分公司发展贡献自身智慧。

李彬在讲话中说,随着社会发展的步伐日益加快,人才储备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事实上,学校与职场、学习与工作、学生与员工之间总是存在着一定的距离。大学生只有参加社会实习与实践,才能深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真实地感受到专业知识在社会各行业中的应用。他强调,中国人寿正是一家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施展自身才华、提高实践能力的优秀企业,可以为大家成功踏入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实现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彬介绍了中国人寿咸阳市分公司近年来发展、经营和管理情况,并指出保险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业,中国保险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也缺乏各类型的人才。今后要对校企合作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给予大力支持,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中财的同学们创建一个良好的实践环境,让学生在中国人寿里实习,让他们认识企业,锻炼技能,让人才科学成长,实现国寿与中财的双赢发展。

(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