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州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找到了组织”

发布时间:2018-08-02 09:07: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根据省市联动自律工作要求,为解决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在荆州没有交流平台的问题,湖北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为防范金融风险,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巡查暗访上报,遏制保费外流。通过日常巡查暗访和线上了解,摸清荆州辖内部分专业中介公司的经营状况和与保险公司合作情况,对于经核实确定为异地承保的及时上报省协会处置。

保险公司自查,掌握准确情况。协会在市场上巡查暗访的同时,安排辖内各保险公司开展排查,上报与所有中介公司合作的情况,使得协会进一步准确掌握详细情况。

约谈中介公司,宣导自律政策。在掌握详细情况后,协会梳理出在荆州市场上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合作公司较多的5家中介机构,主要从进一步了解公司运行情况、宣导合规要求、征求入会意见三个方面进行了约谈。

召开联席会议,纳入会员管理。7月13日,协会邀请6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6月14日题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奋力跨越重大关口”的讲话全文。各中介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并一致认为荆州协会把各中介公司纳入会员管理,对于更好地维护荆州保险消费者权益、荆州市场主体良性竞争、从业人员合规经营意识提升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有5家公司负责人当场表示自愿加入协会。会议最后,秘书长指出,各公司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合规意识;规范承保,不得违规赠送利益;加强与本地保险公司合作,防止保费外流;严格票据管理,不得虚开发票;原则上逢双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通报市场情况,讨论自律工作;感谢各公司信任,协会将按照章程规定,履行入会申报程序,其间由协会综合部负责中介公司入会申报工作,产险部负责业务联系工作;倡议各公司积极响应荆州保险行业“顾全大局,抱团取暖”的行业文化,建立信任,沟通协作,合规经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