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承德双滦支公司:社会治安家财险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8-02 09:52: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忠义 于佳朋

日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大庙镇冰沟门村民孔祥旺将一面写着“快速理赔显诚信,人保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人保财险承德双滦支公司,以感谢该支公司治安家财理赔的贴心服务。

4月27日,孔祥旺家中线路老化、电路短路起火,因其忙于农活,外出种地而耽误了救火的最佳时期,导致大火迅速蔓延引起房屋火灾,造成屋内的家用电器以及室内设施受损严重。次日,面对一片狼藉的家,孔祥旺突然想起近些年政府每年到村里宣传为双滦区全部农户投保的治安家财险,便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双滦支公司报了案,令他没想到的是,在接到报案后,该支公司迅速组织查勘人员紧急出动,20分钟就到达了他的家中。查勘员主动协助孔祥旺清理受损财产,并安抚其激动情绪,同时启动特事特办机制,优化理赔流程,积极向消防部门、村委会收集理赔所需的相关手续材料,启动绿色快赔通道,5月4日即完成核损审定并将理赔款7979元打到孔祥旺卡上。

孔祥旺收到赔款后,激动地说:“政府给我们村民上了一份保险,没想到发生火灾后居然能得到这么多赔款,感谢咱们区政府的保险政策,感谢你们人保财险公司,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家渡过了难关,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据介绍,人保财险承德双滦支公司自2014年底开办治安家财险以来,该支公司已累计支付赔款46万多元,其中包括2016年的雹灾、2017年因暴雨灾害的大范围受灾,不仅为辖区内的受灾保户化解了燃眉之急,及时周到的服务更是受到辖区农户的一致好评,多次收到受灾农户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