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浙商保险河南分公司:六措并举 将合规建设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08-02 18:21: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汪友民 特约记者 王彤】

2018年以来,浙商保险河南分公司牢牢把握发展和合规两者的关系,六措并举,练好内功,有效促进了合规文化建设的传播发展。

合规建设列入重要议程。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玮带领班子成员率先学习合规文化建设相关文件,从本人做起,身体力行。分公司定期召开会议对合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不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构建公司平安和谐氛围 。新年伊始,河南分公司第一个会议就是合规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和季度的现场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总经理利用各种会议、不同场合向员工宣传,先后授课20余次。突出抓好合规现场检查,对问题实行清单管理,跟踪整改,对责任人严格问责,确保公司经营安全。

提升公司合规建设能力。汇编合规政策,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印发了《制度汇编》,定期编发《合规简报》,通报监管形势,分享合规管理经验。7月份,分公司再次购买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法律制度精解》《财产保险公司合规指南》等书籍120册,分发到部门和机构开展自学,夯实了公司的管理基础。

强化培训推动合规教育。5月份,分公司以学习各条线内控管理规则为主,组织开展“学规则、懂规则、守规则”学习教育活动。一是7月2日起,分公司开展了合规知识专项学习活动,各部门、各机构利用下班时间集中学习一小时。7月4日,总经理参加法律合规部、非车险部集中学习后,提出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发现风险隐患和暴露问题。二是开展“合规知识我来讲"系列培训。7月16日起,利用视频,采取部门负责人和资深员工授课,组织全省系统干部员工集中培训。全辖视频授课10次,参加培训1500多人。

开办总经理合规大讲堂。7月27日,总经理李玮专题授课,先后引用了6句名言典故分享合规感悟及认识。促进员工将合规制度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合规考试和竞赛巩固成果。7月28日,分公司举办了全体干部员工参加的合规知识考试,省公司设视频主考场,各机构设分会场,总经理亲自巡考。考试内容为《保险基础知识导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和总、分公司印发的合规管理要求和反洗钱知识等。考试采用集中闭卷、独立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结果存入合规学习档案,作为员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浙商保险河南分公司系列合规文化建设活动循序渐进、环环相扣,使内控合规意识深植于员工内心。下半年,分公司将通过合规知识竞赛巩固本次活动成果,推动合规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