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险业极速赔付惠州重大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2018-08-03 08:07:57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8月1日14时40分许,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发生一起水泥罐装车侧翻压倒两辆小车的重大交通事故。一辆鄂S33461拖车拖一辆粤PK4262重型半挂车从惠州市龙门县运载散装水泥到惠东县平海搅拌站,行至X210线26公里+650米处时,拖车铰链断开,致使重型半挂车后退侧翻压倒致两辆小车损坏,事故造成8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途中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广东保监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要求辖内保险机构立即排查事故车辆及人员承保情况,开展查勘理赔服务工作,同时配合做好群众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

据记者了解,上述重型半挂车由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承保,投保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保额200万元;涉事拖车由人保财险湖北随州市分公司承保,已投保交强险及商业车险,第三者责任险保额100万元,共计保额112万元;被压倒的两辆小汽车分别由平安产险和亚太财险承保。

截至发稿,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已经完成预付赔款200万元,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已全额支付赔款112万元,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正在进行投保车辆的座位险、驾驶人意外险15万元赔付工作;另有5位出险人在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投保了商业保险,中国人寿并已主动联系家属进行理赔服务。

下一步,相关保险公司还将继续做好伤亡人员的善后处理工作, 并紧密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保险公司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