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携起手来抗风雨 农户农险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8-08-03 08:53: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姜涛/摄影报道

近日,四川凉山全境进入汛期,暴雨、大风、冰雹、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水稻、玉米、马铃薯等政策性农业保险标的纷纷出险,烟叶、石榴等地方特色农业保险报案不断。

人保财险凉山分公司迅即启动了农险汛期应急机制,全体农险查勘人员进入临战状态,迎大风暴雨,越千山万壑,战险绝地理环境,涉洪水泥流,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查勘步伐,得到了广大参保农户的交口称赞。同时,每当查勘人员在工作中遭遇困难,当地农户总会主动伸出援手。会理县通安乡新民村烟农得知查勘人员因道路中断、无法赶往出险地点时,立即驾驶“三蹦子”送查勘人员前往出险地点,并耐心等待查勘工作完成,又送查勘人员回到公路边。人保财险会理支公司农险协赔人员李林泽表示,人保开车、驾船、航拍查勘都司空见惯了,但坐“三蹦子”查勘,还是比较新奇的,“我们凉山农险真的不一样”。

在会东县鲹鱼河镇官村村,农险查勘人员也遇到类似情况。当地村民组成摩托车队,一辆摩托带一名查勘人员赶赴出险地点查勘。看到查勘人员冒着40摄氏度的高温,在烟田里忙碌了一下午,一名烟农不由称赞道:“真的辛苦,这么大灾害,没有你们保险公司保驾护航,受灾农户真是不敢想,谢谢你们。而且看案子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准备也很充分。前两年出险报案后,查勘人员不能及时到位查勘,群众心里很着急,也很无奈。今年不一样了,有时上午报案、下午查勘员就到了,最迟第二天到,群众不慌了。得知有些山路下雨后查勘车来不了,我们就自发组织摩托车,去接送查勘工作人员。这样保险公司与农户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和谐局面,还从来没见过了。”说完,这位农户开心地发动摩托,载着查勘人员踏上下山的路。

上了查勘车,疲惫、困倦排山倒海般袭来,在崎岖颠簸的路上,他们沉沉地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