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03 09:54: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0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时报:保险公司加速布局健康产业链

随着国民健康保险需求井喷,保险公司在健康管理领域的产业链布局正在加速推进。

2.宁波日报:保险创新为宁波装上“安全阀”

作为全国首个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宁波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进行了一系列大胆探索和创新,将保险作为风险应对、管理和防范的有效手段运用于社会治理中,刷新了人们对保险的认知,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3.合肥日报:合肥全面推开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昨日上午,省暨合肥市“工伤保险进央企”主题宣传活动在合安高铁一标段建筑工地举行。据悉,我市严格按照“先参保、再开工,已开工、补参保”的原则,全面推开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及机场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力争到年底前实现全部参保。

4.凤凰科技:贝恩:通过7项关键技术 保险公司将引领医疗保健行业数字革命

贝恩和谷歌已经汇编了一个与健康保险公司相关的数字技术的综合投资组合,根据我们的计算,一个典型的采用数字技术的德国私人健康保险公司可以在未来五年内将保费收入增加6%至11%,并将成本降低15%至20%。

5.新华网:四大上市保险企业交出年中“成绩单” 保障型产品成亮点

目前,A股四大上市保险企业的年中“成绩单”已经全都出炉。与去年的高增长态势相比,上述企业在今年上半年的保费增速有所放缓。不过其中,保障型的保险产品成了销售热点。

6.金融界-保险:平安产险获批、“保险+期货”再添新军,非标准化仍为推广难题

近日,银保监会批复平安产险开展农产品“保险+期货”创新试点请求,“保险+期货”试点再添新军。

7.东方财富网-保险:三年至五年内斥资百亿 太保加快养老产业布局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太保已重新制定养老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未来3年至5年内首期投资100亿元,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太保家园”系列高品质养老社区

8.和讯网-保险:国家医保局:通过带量采购推动药品价格下降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在上海市调研时表示,当前,要精心组织好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通过带量采购推动药品价格下降,要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各类标准,尽早实现全国医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要发挥监管合力,坚决打击骗保行为,有力保障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