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平安养老险自助理赔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03 08:56: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陈默 记者 赵修彬】为提升客户体验,平安养老险创新打造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好福利”APP,大力推广理赔服务新举措——自助理赔。哈尔滨一企业客户员工鞠女士近日体验这项新服务之后,为服务点赞。

鞠女士所在的企业,连续多年购买平安养老险黑龙江分公司的员工综合福利保障计划。近日,鞠女士生病发生医疗费用,需要进行理赔。按以往理赔流程,首先需咨询理赔所需资料,再将理赔材料交给客户单位人事,由平安养老险黑龙江分公司的客户经理定期上门收件,转交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环节多,流程长,透明度低。

此时,她想起平安养老险黑龙江分公司客户经理不久前在服务沟通会上介绍的创新服务举措——自助理赔。在尝试通过“好福利”APP提交了理赔申请、上传就诊照片后,鞠女士15分钟就收到了赔付短信,不到半天理赔款就已到账。她表示:“自助理赔方便又快捷,还能实时查询理赔进度,整个过程更加透明,体验超好,必须点赞!”

据统计,截至2018年上半年,平安养老险黑龙江分公司通过自助理赔系统完成理赔案件28552件,平均理赔时效为0.6天,较传统理赔的3个工作日提升了85%。目前,平安养老险黑龙江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已通过项目宣导、功能演示、使用答疑等方式向客服专员、客户经理全面推广自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