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支持运营战略升级

国寿资产启用彭博买方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03 08:57:48    作者:杨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杨林】8月2日,彭博宣布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资产”)已采用包括资产与投资管理(AIM)在内的彭博买方解决方案,用以支持其运营战略升级,优化工作流程。

国寿资产旗下管理资产超过2.77万亿元,涉足国内外公开市场、公募基金、另类投资等多个领域,是中国首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之一。

国寿资产信息技术部负责人董占军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持续面向全球投资者开放,国寿资产致力于运用强大的技术平台加强投资和风险管理能力。彭博的买方解决方案提供了市场上最先进的资产管理技术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扩展性,帮助我们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国寿资产借助彭博AIM实现了QDII资产投资组合管理、交易、合规及投资运营工作流程的优化。同时,AIM解决方案帮助国寿资产建立了集中化的数据源,可满足各类合规需求,并与前、中、后台的第三方系统实现顺畅对接。AIM还与彭博终端完全整合,其所提供的实时数据等帮助国寿资产能够及时做出更明智、更全面的投资和交易决策。

彭博中国总裁李冰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国寿资产提供覆盖前、中、后台的整合技术平台,并用最短时间帮助其实现系统无缝切换,支持其业务增长和战略升级。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连接日益紧密,领先的中国资管机构所管理的资产不断增多且投资更加多元化,他们需要采用强大的技术来支持其制定更好的交易策略、提升运营效率、同时满足合规要求、降低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