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养老社区再添保险新军

中国太保计划投资百亿元打造“太保家园”

发布时间:2018-08-03 08:59:00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张爽】近日,中国太保集团发布《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3-5年内首期投资100亿元,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太保家园”系列高品质养老社区,累计拓展8000-1万套高端养老养生公寓,累计逐步储备和运营床位数1万-1.2万张。

根据规划,中国太保的养老社区将按照“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的思路,加快推进6个城郊型和度假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的落地,同时拓展若干个城市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目前,中国太保在成都、武汉、上海、云南等地已确定多个意向性项目。在成都和武汉,中国太保将投资建设大型CCRC的国际健康颐养社区。在上海,中国太保的城郊型项目将打造海派江南水乡特色,服务长三角地区养老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城区型项目则将打造高端养护特色。在云南,中国太保计划打造度假型高品质养老社区标杆项目。

中国太保还将开发与养老社区入住及相关服务挂钩的保险产品。中国太保方面表示,基于我国老龄人口结构的特点,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设计开发三大产品业务线:一是面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设计开发城市型养护产品,以康复护理业态为主;二是面向70-79岁的中龄老人,设计开发城郊型产品,以健康活力养老业态为主;三是面向55-69岁的低龄老人,设计开发度假型产品,以旅居候鸟式养老业态为主。

近年来,在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号召下,保险公司纷纷涉水养老社区,以“保险产品+养老社区+专业服务”的业务模式,打造养老生态产业链。

目前,先行者泰康集团已完成全国12个重点城市养老社区布局,总投资额已超过200亿元。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人保寿险、合众人寿、恒大人寿等公司也都先后推出了品牌、定位各具特色的养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