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同市保调委驻平城法院调解室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08-03 09:26: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进入2018年以来,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法院和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大诉调对接工作力度,在总结分析以前工作不足之处后,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平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拿出具体方案,紧密配合,多方位、多角度共同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在诉调对接方面有了较大进展,截至目前,双方共计诉调对接案件10起,全部为产险案件,调解成功8起,不成功2起,涉案金额127.3862万元,成功率80%。虽然案件数量不大,但是已经逐步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和工作平台,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持续深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6月25日,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郭促和大同保调委办公室主任冯祺龙,专门拜会了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法院院长朱罡,就近一段时间的保险诉讼案件诉调对接工作进行交流。朱罡对大同保调委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并指示大同市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王建超做好诉调对接的相关工作。作为持续推进诉调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手段,双方达成一致,近期正式设立“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平城区人民法院调解室”。

7月20日,“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平城区人民法院调解室”正式挂牌并进行驻站式工作。作为目前全市第一家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在基层人民法院设立的专业调解室,为诉调对接工作进行了有益尝试。接下来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好“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平城区人民法院调解室”的作用,加大人民调解的力度,按照法律规定公平公正地化解纠纷矛盾;继续推进和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法院的合作,力争减少保险诉讼案件数量, 更好地服务于保险市场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于大同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