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金融系统最大规模党建微视频评选表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6 09:13:41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张爽】8月3日,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牢记使命 奋进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杰出案例十佳案例展示暨表彰会”在北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到会致辞。据主办者介绍,这是近年来金融系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党建成果案例评选。

此次微视频展示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央金融企业、地方法人金融企业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党建领域专家领导的大力支持,22家中央金融企业和100多家省属市属法人金融机构报送了424部作品参赛。

这些微视频作品既有党建工作案例片,也有党员典型事迹片,覆盖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建设、境外党建、党建文化、企业党媒、标准化管理、互联网+党建、微课堂、精准扶贫等内容。作品以生动的影像和情景,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金融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成果。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宣部中国政研会、中央政策研究室等多部门的专家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送的微视频进行了三轮评审,最终中国工商银行的《党旗下的工行》、国家开发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的《“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会》两部作品获得“杰出案例”,10部作品入选“十佳案例”,100部作品入选“百优案例”,200部作品入选“优秀提名案例”,2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用党建点燃党员精神之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探索纪实》、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的《“四微”激活党建生命力》两部微视频作品入选“十佳案例”;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表彰会上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新时代金融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新时期金融系统党的建设要开创新局面,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当前,我国金融改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金融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金融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