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产及意外再保险贡献突出

瑞再上半年实现净利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06 09:20: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实习记者 谭乐之】苏黎世8月3日消息,瑞士再保险(以下简称“瑞再”)宣布,因受益于财产及意外险承保业绩改善和部分业务领域的保费增长,2018年上半年,瑞再实现净收益10亿美元,其中财产及意外再保险净收益上升38%至7.52亿美元。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生效的新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对瑞再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尽管如此,其2018年上半年仍实现10亿美元的净收益。瑞再方面表示,如果会计政策不变更,净收益应为12亿美元,与2017年上半年业绩基本持平。

瑞再首席执行官缪汶乐(Christian Mumenthaler)表示:“市场环境逐渐复苏,这是个好现象。我们的盈利和承保业绩均有提高,尤其是在财产及意外险方面。而我们的强劲业绩也表明了多元化业务模式的价值。”

瑞再净收益10亿美元的业绩很大程度受益于财产及意外险承保业绩改善。因大额损失表现温和,承保业绩走强,2018年上半年,财产及意外险净收益达到7.52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股本回报率为14.5%,综合成本率从2017年同期的97.4%改善至92.9%。受益于汇率变动,2018年上半年,瑞再毛保费收入增加1.8%至96亿美元。7月,财产及意外险合同续转(主要是美洲市场)后,瑞再的业务组合质量获得改善。年初迄今,瑞再合约保费上升9%至144亿美元。

瑞再方面表示,公司资本实力依然极为强劲,有实力应对任何不利状况,同时也会关注资本管理重点事项,对市场机会做出积极反应。此外,瑞再在考虑ReAssure于2019年首次公开上市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