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厦门大地保险车险电子保单通过验收

实现车险全流程电子化、移动化

发布时间:2018-08-06 09:22:28    作者:吴毅君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信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车险电子保单验收小组对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电子保单上线工作进行现场验收。当日,验收小组从系统改造、制度建设、承保出单、批改操作4个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所有出单功能均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将向车险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险服务。

随着互联网时代技术的日臻成熟,人们对基于消费、服务场景的电子化、移动化需求更加迫切。7月27日,中国保信电子保单服务平台支持渤海财险上线了交通工具乘客意外伤害保险电子保单,迈出了电子保单服务平台在险种维度拓展的第一步。为今后全面支持保险行业推广电子保单,减少行业重复建设打下基础。同时,公安部官网发布《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并公布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将逐步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原来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部门的证明凭证),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等。

为了适应电子保单的改革浪潮,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战略与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以“厦门地区机动车辆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为契机,从客户需求与体验出发,基于总公司统一电子保单交付平台,精心设计开发了车险电子保单系统,与已有电子投保、移动查勘、微信理赔等创新应用有机融合,实现了车险“询价、投保、承保、查勘、理赔”全流程的电子化、移动化服务。

据了解,车险电子保单是指保险公司向投保人签发的,以带有电子签名的数据电文形式存在,可证明机动车辆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随着厦门地区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服务的深入推行,未来车险消费者的办事流程将得到极大程度简化,同时该服务也支持交管在线完成交强险查验工作,能有效提升保险公司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项目的成功验收不仅展示公司专业、高效的形象,也是公司在推动“互联网+”战略与“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提升方面迈出的扎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