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保险业“奖”声不断

发布时间:2018-08-06 09:37: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贺晋 柯咏梅 记者 李雪艳】7月24日、26日,四川凉山州、内江市召开申领政府专项奖补资金和金融精准扶贫暨融资对接会。据悉,凉山州有7家保险机构获得2017年政府奖补资金90万元,这是凉山州保险机构连续两年获得政府奖励;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华联合等6家保险机构分别荣获2017年度内江市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贫困村帮扶奖”“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在四川保监局的领导下,四川保险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在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的基础上,探索出保险服务脱贫攻坚的新思路和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保险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度。凉山州作为全省精准扶贫攻坚的重点少数民族地区,保险业在扶贫攻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7年11月,凉山州保险业向昭觉县火普村捐款捐物达到30多万元。先后在凉山州推出的“惠农保”“特农保”等特色惠民险种,得到了原保监会的肯定和当地党委政府、广大群众的欢迎。“惠农保”参保人数达200多万人,提供了1579.62亿元的风险保障,已赔付1928.06万元。2017年,仅“特农保”烤烟种植险就赔付了1.2亿元。去年11月9日至11日,原保监会组织召开的全国保险业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凉山召开,肯定了四川保险业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保险保障的功能作用。

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内江党委政府扶贫号召,带领全市37家保险公司筹集扶贫资金100余万元,重点对全市贫困村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开展精准扶贫。截至目前,先后帮助部分贫困村完成了修建村委会办公室、医疗卫生所、3.5公里水泥公路和电网设施改造、危房改建4户,新建养兔场1个。组织做好全市7.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保”承保及驻村帮扶干部52.92万元/人/年的医疗、意外风险保障。先后8次开展对隆昌市石碾镇唐家桥村、东兴区椑南镇千河村、郭北镇亢家村等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查、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暨志愿服务、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捐赠米、面、油160份,水杯152个,棉被182床等生活物资及电考室电脑21台;组织购买帮扶地贫困户自养土鸡100余只,助推脱贫攻坚实现脱贫2万余户。积极开发针对性的扶贫保险产品,提供多层次的保险服务,全市扶贫保承保104笔,为5.27万名贫困户提供了32亿元的风险保障;赔案217件,赔款39万元。扶贫工作受到各界认可。今年1月30日,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村委会向市保险行业协会赠送“爱心捐赠暖人心、保险扶贫显真情”感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