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印尼7.0级地震 平安人寿启动海外急难救援

发布时间:2018-08-06 15:25:43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8月5日19时46分,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目前强震已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有40多中国游客被困。地震发生后,平安人寿迅速响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和海外急难援助,提供6项紧急服务举措,同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据了解,截至发稿,平安人寿暂未发现客户出险。

据介绍,6项海外急难援助服务举措包括:紧急安排医疗转运;安排亲属前往事故地探视;安排返回国内常驻地;法律援助;电话翻译服务;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安排资深心理专家为客户以及家属提供心理干预和情绪疏导。

同时,上述平安人寿负责人强调,地震突发时,如果正在厨房烧水或做饭,必须在第一时间关掉火和电源,防止发生火灾。其次,要寻找合适的躲避位置,比较安全的空间有承重墙的墙根、墙角、卫生间等,千万不能躲到柜子里。第三,必须要保护好头部,如果有条件,还应该拿软靠垫护住头部,尽可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灰土和毒气。最后,地震时如被压在废墟里,一定要科学求救,身边有水管和暖气管的话,可以用力敲击管道,这样的求救信号在危急时刻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