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融人寿扭亏盈利

发布时间:2018-08-07 10:02: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8月2日,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人寿”)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数据发布会。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融人寿在连续亏损两年后一举扭亏为盈,实现盈利3400万元,新增规模保费收入23.33亿元;其中,原保费收入17.5亿元,占比达73.5%,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

据了解,中融人寿过去两年一直受制于不良资产处置问题,并持续两年亏损。去年11月重组董事会后,新董事会持续推动产品升级换代,结构实现优化升级;久期匹配从以前的1年至3年期提升到5年期,上半年共报备15款产品,除团险外均为中长期产品,夯实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中融人寿在7月30日发布的《2018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季度报告摘要》显示,该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156.52%,二季度利润达2.41亿元,业务水平实现有力提升。中融人寿董事会秘书赵世磊表示,公司秉承以“规模增长、价值提升、效益引领、创新驱动”为内涵的经营战略,1月至5月规模保费收入在全国84家寿险公司位居59名,6月当月新增规模保费收入10.97亿元。

赵世磊介绍,今年4月,银保监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后,中融人寿着力加强了董事会建设,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投资决策、资产负债管理等6个专业委员会,在经营管理层增设了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与财务采购委员会,构建了董事会对董事长和经营管理层的年度授权体系,初步完成了董事长对高级管理人员、各职能部门和各分支机构的授权体系,提升了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此外,上半年中融人寿还对涉及风险偏好体系、大类风险管理等7个方面79项制度进行了制定和修订,全面梳理了公司124项内控流程,并按照授权体系初步归类优化为41项。

中融人寿还实现创新驱动。该公司高度重视保险科技应用,助推金融核保,旨在提高投保有效性和核保精细化管理。近期,该公司将与区块链公司开发互联网销售平台,实现投保核保一体化。

下一步,中融人寿将根据监管的最新要求,开发适合银保、互联网及团险渠道不同需求的趸交、期交产品,进一步完成“保险保障回归本源”的产品升级,实现全年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