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财险成就安防智慧家庭

□胡剑雄/摄影报道

“家里有了烟雾、燃气报警器这些安防设备,出门就放心了。”浙江嘉兴海盐人保财险客户姚某开心地说。

近日,海盐人保财险的部分班子成员到海盐武原街道某居民小区,上门送“保险+智能”家财险保单,全程观察技术人员对烟雾报警器和燃气报警器的安装与测试过程,并向客户姚某介绍这些安全防护设备的使用方法。据悉,这是海盐人保财险在人保系统首个打造智慧家庭的“保险+智能”家财险服务项目。

图为安装人员介绍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的使用方法。

近年来,海盐县发生了多起家庭燃气爆炸和火灾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为提高人们的家庭安全意识和在技术层面的风险防范水平,切实加强对燃气爆炸和火灾事故的抵御能力,海盐人保财险针对当前家庭安全防护技能不高的实际,配合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创新的思路开发保险服务项目,与浙江超仪电子技术合作推出“保险+智能”家财险,着力打造科技安防的新型智慧家庭。

“保险+智能”家财险是以“浙江家安365”和“浙江家安200”为主打的保险产品,附加管道破裂及水渍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家用电器用电安全保险和现金、金银珠宝盗抢保险等多个险种,具有保障面广、责任宽泛、保费低廉的特点。海盐人保财险根据消费者的购买能力,精心设计了尊享版和豪华版两种投保方案,较好地适应了城乡居民对家庭财产保障的不同需求。而提供与家财险产品销售配套服务的烟雾报警器和燃气报警器是现代智能家居的高科技产品,堪称家居安全的“保护神”,使用寿命长达5年。

将烟雾报警器和燃气报警器安装在家中,通过物联网技术与家庭住户手机APP相连,住户可在手机上实时监控家中燃气使用和防火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燃气泄漏和火灾报警,快速消除事故隐患或扑救灭火。“保险+智能”家财险放大了保险的保障功能,使“灾后补偿”的主要功能转向“灾前预防”,其服务前置可大大减少燃气爆炸和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降低风险和损失程度。

海盐人保财险总经理汪栋表示,推出“保险+智能”家财险服务项目是海盐人保财险着力推动全县家财险发展、进一步提升保险服务品质而做的积极尝试。公司将在应用实践中不断探索、积累经验,为千万家庭的安全守护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