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07 09:35: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网财经:银保监会:汛期行车易受损 要充分利用保险

近日,银保监会提示保险消费者:关注汛期气象和出行信息,充分利用保险提供风险保障。针对汛期易发生车辆被淹、发动机受损等事故,保险消费者可选择商业车险提供风险保障。

2.中国经济网:四大行旗下寿险公司上半年净利大增158%

近期,银行系险企与母行的协同效应数据出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上半年为旗下的工银安盛、农银人寿、中银三星人寿、建信人寿4家险企合计代销保费580亿元。上半年,4家险企合计净利润为14.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8%。

3.每经网:个险营销大军:5000万保险代理人 4000多万成“过客”

一位保险培训从业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国做过保险代理人的人员数量超5000万,但2017年底,保险公司统计在册的保险代理人数量仅800多万人。在这个数量差中,一部分人经过大浪淘沙式的洗礼后留存下来,更多的人则另谋职业,在其他领域发光发热。

4.上海证券报:首单保险业长租房项目总投资80亿

近日,中再资本、南京江宁开发区、协鑫集团共同打造的长租公寓项目在南京签约。这是江苏首个长租公寓项目,更是保险行业参与长租公寓的首次试水。作为中国保险业首单拟通过保险私募基金投资的长租住房项目,“中再资本-协鑫长租公寓项目”总投资额约80亿元。

5.时代周报:北京积分落户进入复查阶段 社保补缴累计不超5个月

近日,北京市积分落户工作进入复查阶段。据统计,今年北京共有124657人的积分落户申请进入数据核查阶段。根据《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试行)》,北京积分落户的申请者基本条件之一是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且社保补缴记录累计不超过5个月。

6.搜狐财经:北京600余定点医院可跨省直接结算

目前,北京近2000万医保参保人员已经全部实现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在跨省就医直接结算方面,北京所有有住院业务的600余定点医疗机构均已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范围。

7.中国网财经:上海人寿二季度保险业务收入环比降六成

近日,上海人寿发布今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二季度亏损1053.78万元。继一季度末净现金流出5.4亿元后,上海人寿二季度末净现金流出约18.9亿元。保险业务收入已经由一季度末的27.2亿元,骤降至二季度末的9.9亿元,二季度保险业务收入环比下降63.5%。

8.中国金融报:安心财险向互联网车险突围 前期投资成本高影响盈利

近日,安心财险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上半年累计亏损1.68亿元。关于亏损原因,安心财险表示,成立以来在系统开发与理赔服务网点布建上有较大的投入,导致总体公司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未来,车险业务是其渡过亏损周期的突破点,将扩大车险经营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