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龙岩人保财险为肉羊养殖户解忧

发布时间:2018-08-07 11:28:26    作者:兰富元 何建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人保财险福建省龙岩市分公司积极参与新罗区苏坂镇贫困户养殖肉羊产业帮扶项目,为全镇22户贫困户养殖的781头肉羊提供了78.1万元的养殖保险保障,有力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该保险扶贫项目对贫困户养殖的肉羊因符合合同约定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疾病直接造成死亡的,保险公司依约承担赔偿责任,有效发挥保险保障作用。该项目由苏坂镇人民政府统一组织养殖户进行投保,依据各级党委、政府扶贫政策和龙岩市“三农”综合保险政策,保费由省、市、县、镇各级财政全额补贴,获得了养殖户的普遍欢迎。

据悉,该贫困户养殖肉羊帮扶项目是苏坂镇政府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之一。为有效增强贫困户抵御肉羊养殖风险能力,帮助贫困户通过帮扶项目早日实现脱贫,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在深入实地摸底调查、收集养殖户意见的基础上,与新罗区政府有关部门和苏坂镇政府进行多次沟通,与政府产业扶贫思路不谋而合,得到了一致认可和支持,确定了投保模式、责任范围和缴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