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织密防风网 防“雀”减灾

发布时间:2018-08-07 11:30: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纪边 特约记者 梅琳】8月3日,台风“云雀”在上海金山登陆。受此影响,嘉兴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城区内涝严重,多处小区、工厂进水,然而平湖恒泰箱包有限公司老板却松了口气。台风虽使厂区进水,但由于防范工作做得好,损失却不大,定损金额仅2000元左右。一场台风带来的损失还不及一次暴雨,减灾降损的背后是浙商保险嘉兴中心支公司近年来大力推行的企业风险管理服务。

今年是台风多发季节,嘉兴浙商保险在省公司的统一指挥下,除按照防台抗台工作预案,做好常规防台工作外,还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司提出的做“风险管理专家”要求,将保险服务前置,由重“抗台”向重“防台”转变,由“保事后”向“管事中”蝶变,把防台风的工作从集中于台风来临时刻分解到平日工作中。从4月起,即组织非车核保、理赔人员,结合历年防台抗洪经验,对企业客户进行风险普查,实地踏勘企业防台抗洪准备工作,为客户提供防灾风险检测服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准备各类防台物资,并根据风险普查情况更新重点风险客户名录,重点加强名录企业的防台备灾风险管理,扎实提升企业防风险、抗风险能力。

“做好‘防’的同时,我们也进一步打磨查勘理赔技能,确保快速到达,准确查勘、高效理赔,做到‘防台风’和‘强保障’两手都要硬,最终实现客户利益的最大化。”嘉兴浙商保险非车部负责人表示。台风“云雀”影响嘉兴期间,该公司查勘人员仅用20分钟即到达现场,30分钟完成查勘。截至记者发稿,全部5家企财险报案已达成理赔协议4件,定损金额约9万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保险的需求和要求也不断提高,保险公司的服务也要不断与时俱进。”嘉兴浙商保险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在‘保险业姓保’指导下,不断探索、推出各类风险管理服务产品,切实做好‘防风险、强保障、减灾损’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