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云雀”

【高雪新 胡剑雄 特约记者 梅琳】受12号台风“云雀”影响,浙江省嘉兴市从8月2日傍晚开始普降大到暴雨,降雨导致外河水位抬高,城市道路积水严重,各类事故频发。

据悉,嘉兴市海盐县是全省受台风影响最大的县市。截至8月3日中午,累计雨量为213.5毫米,沈荡和秦山等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雨量达到260.3毫米,最大风力达到10级。城市交通受阻,许多居民小区一片汪洋,大量农田和农作物被淹,500余家企业停工停产,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亿元。

灾情就是命令。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迅速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台风案件处理进程。一是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车主及时避开积水路线,为车主提供免费救援与理赔指引。二是深入一线,查勘重灾企业受损情况,指导灾后理赔工作。辖内各支公司火速行动,前往受损企业安抚客户情绪,帮助清点损失,组织开展现场施救,提供理赔服务。三是抗洪救援车辆时刻待命,为客户提供拖车施救服务。四是农险部深入田间地头查勘定损受灾情况,帮助农户尽快恢复灾后生产。此次暴雨导致部分地区农田积水严重,给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开启理赔绿色通道,8月5日下午,在受灾48小时内,成功为海盐县惠众农场送上预付赔款10万元,帮助农户第一时间恢复灾后生产。

截至8月5日16时,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已接到台风报案982起,其中车险报案461起,企财险报案193起,家财险报案315起。目前,所有报案均已进入理赔流程,查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