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一招保桃“鲜”

福建人保财险购桃9000斤解滞销难题

发布时间:2018-08-08 09:14:08    作者:阮彬烨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落实福建省委打好扶贫攻坚战的要求,8月6日,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人保财险”)向宁德福安市穆云畲族乡上村村采购滞销水蜜桃9000斤,助力福建保险业“精准扶贫村”解决水蜜桃滞销的燃眉之急。

事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邱玉春送来一面印着“扶贫济困果农富 人保大爱暖人心”的锦旗,向福建人保财险表示感谢。“夏季,我们村主要就依靠当季水果的销售维持收入。没想到今年水蜜桃滞销得这么严重,村里许多农户一筹莫展。”邱玉春表示,“非常感谢福建人保财险这次对上村村的支持,帮助农户解决了销售难题。人保财险有大爱,精准扶贫暖人心!”

据悉,上村村以茶叶、水果等农作物作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28人,物资匮乏、人均收入微薄,整村至今未脱贫。今年是水蜜桃的丰收之年,该乡所产的水蜜桃香味浓郁、水分足、口感好,但由于集中上市、地处偏僻交通运输不便等多方面原因,使上村村水蜜桃滞销近万斤,不少水蜜桃烂在树上,农户苦不堪言。

正当农户束手无策之际,上村村村委紧急向福建人保财险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福建人保财险急农户之所急,帮农户之所需,立即采取行动,省分公司、宁德市分公司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分别向农户购买滞销水蜜桃5000斤、4000斤,分发给公司员工,在帮助农户的同时给员工送去夏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