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梧桐人家”揭开面纱

太平打造“保险+健康+医养”生态链

发布时间:2018-08-08 09:15: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近日宣布,由旗下太平人寿出资兴建的首个旗舰型养老社区——上海“梧桐人家”项目即将启动销售,预计明年年内即可入住。作为太平集团首个自持型养老社区,该项目投资40亿元,拥有1500余套健康活力老年公寓和近900张康复护理床位,可为约3500人提供长期持续的高品质生活和康养服务。

据了解,太平人寿自2014年就启动了上海“梧桐人家”项目。作为保险业内较早开始布局养老产业的参与者,太平方面本次请来世界顶尖建筑设计公司规划设计,历时6年建设,意欲使该项目品质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也因此,“梧桐人家”一直颇受业内外的关注。

在接待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建成后,整个养老社区共有14栋小高层。社区内两条自然河流围绕,汇于约3000平方米的中心湖,绿化率超40%。在体验展示区内,从房间布局到家具、设备配置,都以无障碍、智能化、适老化为设计原则。房屋内外多处安装了安全感应器、紧急呼叫按钮。整个社区有超过40余类适老设施。

在最为核心的医疗资源方面,“梧桐人家”通过“自建+选址医疗机构聚集区”,优势颇为明显。其所在的张江科学城,是一个集“医、教、研、产”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医学园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质子重离子医院、曙光医院东院、肿瘤医院东院等各大医院就在周边。同时,还将自建一个以小综合、大专科为特色的 6 万多平方米的康复护理中心,确保入住者不出社区就能看病、配药。

“我们还将打通上海市知名三甲医院绿色通道,并积极引入先进的海外医疗资源,搭建智能化和远程医疗系统,打造线上线下、国内国外‘零距离’的专业医疗服务网络平台。”负责“梧桐人家”运营的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太平养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老年人的常见和特定疾病,我们也会设计完整有效的康复护理服务菜单,延长老人健康状态。”

运营服务方面,太平养管已与具有30多年养老运营经验的美国水印成立了合资运营公司,启动了运营筹备工作。在美国水印多年积累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营管理体系,涉及生活服务、健康管理、医疗护理等各个专业。“我们还选派业务骨干赴美国水印养老社区学习实训,并和湖南女子学院等院校采取订单式培养方式储备了一批专业养护人才。同时, 通过承接咨询顾问项目和受托运营项目的实操来锻炼队伍、完善体系。”太平养管运营管理部负责人称。

此外,“梧桐人家”提出了“安新家”的概念。不同于有些养老社区位于交通不便的远郊,或是主要以养老为目的,“梧桐人家”选址与周边社区有机结合,交通便利,希望告别“太远”和“太慢”。据介绍,社区正式运营后,每天会有巴士定班定点往返于地铁站和周边大型购物中心,同时社区本身建有1万多平方米的商业配套以及1万多平方米的中心会所,满足老年生活的各种文化娱乐需求。

太平人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正积极建立健康和养老产业各个环节与保险保障之间的连接和增效机制,打通健康养老上下游服务产业链,打造一流的健康养老品牌“太平乐享家”,从健康管理和养老产业两个方面“双管齐下”,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通过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闭环,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新“保险+健康+医养”全产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