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阿拉善推进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应用

发布时间:2018-08-08 09:28: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办公厅、原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推广应用,近日,阿盟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对策指导大队大队长郝世伟造访保险行业协会,就此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协会秘书长潘曙霞、业务部张兆旭接待并参与会议。

会上,郝世伟宣导了《关于全面启动内蒙古道路交通事故医疗费快速支付项目的通知》,并就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推广应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郝世伟认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宣传不到位,老百姓认可度不高,应用软件难以推广,阻碍了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工作的开展;二是机制本身尚存在一些问题,不但在程序处理与责任分配上颠覆以往习惯,导致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难以接受,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能诱发保险欺诈,影响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三是保险公司内部审批机制尚不完善,导致保险公司与公安交警工作难以并轨运行;四是旧理赔模式经过长时间的应用,产生了较为稳固的利益链,同时各公司查勘员难以在短时间内完全适应新的理赔模式。

潘曙霞认真听取了郝世伟的分析,并就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协会将全力配合交管部门进行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的推广应用,通过广播、视频、微信等方式协助交管部门加强宣传,同时收集整理各财险公司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搭建平台,加强保险公司与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化解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难题与矛盾,让这项利民惠民工程尽快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