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08 09:24: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网财经:银保监会:重点打击有组织的保险诈骗活动

昨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通知》要求,对于保险业领域,要重点打击有组织的保险诈骗活动。

2.证券之星:上市险企中报有望超预期 行业存估值修复空间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今年上半年各大行业的经营状况陆续揭开面纱。日前,券商机构对于保险行业的中报普遍表示乐观,认为上市保险公司中报有望超预期,同时指出从目前保险股的股价来看,行业整体处于低位,后市仍具有估值修复空间。

3.上海证券报:主流险企:市场超调后跌出配置价值和投资机会

对于近期A股各主要股指的调整,主流保险机构表示,不必过于悲观,市场超调后已经跌出了巨大的配置价值和投资机会。保险资管公司人士直言,当前A股市场估值基本已与2016年初时差异不大,股指进一步下探的概率较小,市场维持底部震荡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

4.新浪财经:人保、平安、太平财险再领罚单

近日,四川保监局接连对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及其支公司、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及其支公司、太平财险成都分公司下发行政处罚书,主要是因这三家财险公司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此次人保财险处以罚款共计130万元;平安产险被处以罚款共计110万元;太平财险被处以罚款共计80万元。

5.中国经济网:诚泰财险缩减定向增发股份 新股东紫光拟持股33%

8月6日,诚泰财险发布公告称,计划定向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增发股份19.7亿股,每股价格1.44元。在今年6月诚泰财险发布的增资公告中,该公司计划向紫光集团定向增发股份20亿股,持股比例将达到33.33%。此次调减至19.7亿股,持股比例也下降至33%。

6.和讯保险:中法人寿自曝三大经营风险 偿付能力已低于-6000%

中法人寿近期披露的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该公司偿付能力已经低于-6000%,在所有经营的保险公司中已经长期垫底。中法人寿也在偿付能力报告中披露目前经营面临的三大风险,不仅仅是偿付能力的不足,还面临资金流动性枯竭、人员不足等问题。

7.经济导报:永安财险风险综合评级遭降级

近日,永安财险公布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最新一期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C级,风险评级被降级。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47.03%,但其操作风险、战略风险、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的部分评估项目实际执行情况与监管评估标准存在差距。

8.北京商报:安联:超七成航运出险与人为错误相关

近日,安联保险发布的《2018安全与航运报告》显示,亚洲航运损失在全球各区域居首位,并在研究航运责任险理赔案例时发现,逾七成航运出险与人为错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