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相聚爱的天空下

第四届保险业新闻摄影实战培训在内蒙古启幕

发布时间:2018-08-09 09:22:24    作者:黄明明 刘书勇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黄明明 刘书勇】8月8日,保险业第四届新闻摄影实战培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协办。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克、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慧娟、《中国保险报》总编辑于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公司的50余名学员参加开办仪式。

经过反复考量和提炼,“相聚爱的天空下”被确定为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50余人的学员队伍将在培训导师带领下,深入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以及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精准扶贫帮扶村——察哈尔右翼前旗平地泉镇苏集村,实地拍摄保险扶贫工作,记录保险行业大爱。

本次新闻摄影培训班选址内蒙古,特别是将深入乌兰察布,契合了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行业使命和时代主题。何克在开班仪式上介绍说,近年来,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总保费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公司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助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过160万元。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摄影骨干和新闻宣传人员的摄影水平和技能,更好地挖掘行业闪光点,推广保险文化,凝聚行业力量。李慧娟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次培训契机,向保险行业内外展现多重“组合拳”,助力内蒙古和乌兰察布地区保险扶贫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展示内蒙古保险业不忘初心,以“时不待我”的激情在保险脱贫攻坚道路上阔步前行的精神风貌;践行保险保障、以实际行动展现保险保障的力量。

于华表示,今天的摄影实战培训,一方面,是为了帮助保险从业人员提升新闻摄影水平,提升各机构新闻摄影的能力;另一方面,希望通过镜头,记录下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助推脱贫攻坚方面的珍贵画面和感人瞬间,更好地向全社会宣传好保险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为实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4位国内优秀新闻摄影人作为培训导师,包括中国新闻社主任记者宋吉河,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山东枣庄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高铭,《北京晚报》资深摄影记者白继开,《中国保险报》视觉副总监、首席摄影记者刘书勇等,进行摄影讲座与心路历程分享。

保险业新闻摄影实战培训是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系列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历次培训活动深受广大学员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