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悉心研讨寻对策 化解纠纷道路长

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诉调对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9 09:58:37    作者:冯祺龙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了推进山西大同保险业纠纷调处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诉调对接工作有序进行,强化全市保险业纠纷调处意识,7月25日,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大同保险业诉调工作会议。

会上,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郭促以及12家会员公司总经理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2017年以来保险诉讼、保险合同纠纷调解、诉调对接的情况,特别是诉调对接方面有了较大进展。截至目前,双方共计诉调对接案件10起,全部为产险案件,调解成功8起,涉案金额127.39万元,成功率80%。虽然案件数量不大,但是已经逐步建立了良好沟通机制和工作平台,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且随着“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平城区人民法院调解室”正式挂牌,诉调对接工作将进一步深入推进。

在会议交流中,有关人士分别介绍了保险诉讼、涉保调解、道路交通事故涉保情况。尤其是针对保险纠纷诉讼,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结合审判案例,分析了目前大同地区保险纠纷诉讼的特点,并对保险业在应对诉讼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会议,大同保险业达成共识,将继续推进和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法院的合作,力争减少保险诉讼案件数量,以更好地服务于保险市场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于大同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