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10 09:32: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1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每经网:三大粮食作物制种被纳入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目录

8月9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与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共同印发《关于将三大粮食作物制种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目录有关事项的通知》,将水稻、玉米、小麦三大粮食作物制种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目录。《通知》将于印发之日起开始施行。

2.中证网:保险科技面临四大风险不可忽视

目前,专注保险科技的初创主体已超过200多家。还有一部分拥有强大技术实力和用户流量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加入。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指出,保险科技可能面临四大风险。网络安全风险问题;合规风险;操作性风险;在线非法集资、非法吸储等违法行为的风险。

3.金融界:银保销售调查:产品越来越“姓保”

今年以来,随着保险行业持续回归保障本源,银行保险销售渠道进一步被挤压,个险渠道保费占比也进一步提升。个险与银保此消彼长的背后,是银保渠道产品更加趋向保障型:缴费期限与保障期限同时拉长,一些银行也谨慎推动趸交、存续期较短的产品。

4. 人民日报:上海期交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已有20个项目启动

截至7月底,上海期货交易所发起的2018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已有20个项目正式启动。由申银万国期货公司与中国人保上海及临沧分公司合作实施的项目第一期已顺利完成,云南临沧国家级贫困县永德县1738户投保的胶农将获得650万元赔付。

5.新浪财经:67家寿险公司披露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除上市险企及旗下寿险公司外,截至目前,已有67家寿险公司披露了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有34家盈利,合计净利209亿元;33家出现亏损,合计亏损90亿元。

6.中国经济网:新能源汽车年均保费增长72%

近日,中国保信发布报告提及,2013年到2017年年均承保新能源汽车增速达78.6%,年均保费增速为72.0%。2017年新能源汽车承保达171.7万辆,同比增速为47.0%,保费规模为101.6亿元,同比增速为50.4%。预计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保费规模将达4700亿元。

7.蓝鲸财经:中国电建拟入局 谋求保险经纪牌照

8月7日,中国电建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其通过子公司发起设立的中电建保险经纪,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完成工商注册,目前已经向银保监会提交申报材料,谋求保险经纪牌照。中国电建表示,旗下保险经纪公司将为全集团提供保险经纪服务,并合作研发其所需保险产品。

8.新浪财经:珠江人寿5家非保险子公司注册资本提高

8月9日,珠江人寿在中保协网站上披露最新的非保险子公司情况,去年列入的5家万达广场项目子公司注册资本金大幅提高。对此,珠江人寿回应表示,这次“增资”是将原以股东借款形式给予项目开发的支持资金转成了注册资本金,并未新增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