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13 09:32: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1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蓝鲸新闻:银保监会:引导保险机构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服务实体经济

8月11日,银保监会发文明确指出,要引导保险机构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保障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银保监会表示将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通过推动机制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完善激励措施,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银行保险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

2.中国经济网:74家财险公司净利润不足6亿元

截至8月12日,除上市险企及旗下财险公司等险企外,目前已有74家非上市财险公司已披露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有41家亏损,合计亏损24.6亿元;有33家盈利,合计净利润30.25亿元;整体来看,74家险企合计净利润为5.65亿元。

3.东方财富网:养老保险缴满15年就不用再缴?人社部回应

今年,关于养老金的新政策新举措频频出台。在热议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出现一些容易引起迷惑的误读,比如:“养老保险只用缴满15年”“省里养老金收不抵支,以后领养老金无保障”……对此,人社部回应指出,发放有保障,局地养老金收不抵支,不意味着全局性风险;15年只是判断达到退休年龄后是否具备领取养老金资格的条件,多缴能多得。

4.人民日报海外版:14种医保目录内抗癌药将降价

近日,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部署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这14种抗癌药均为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的品种。

5.北京商报:19张保险中介牌照年内获批

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9家保险中介牌照获批。其中,有2家为保险公司设立,分别为太平洋保险代理、众安在线保险经纪。此外,还有睿安保险经纪、南航保险经纪、诚至诚保险经纪、地球村保险经纪、康瑞保险经纪、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百瑞保险经纪、建投华天保险经纪、贵阳山恩保险经纪、中瑞万邦保险经纪等17家保险经纪公司。

6.和讯保险:平安租赁获13.6亿增资

近日,中国平安向平安租赁增资13.6亿元,以增强平安租赁资本实力。增资事项完成后,平安租赁注册资本将提高到132.42亿元,中国平安持股67.93%。

7.中国证券网:江西:27种昂贵特殊药品纳入医保报销

近日,泊沙康唑、曲妥珠单抗等27种涉及重大疾病临床治疗必需、价格昂贵的乙类药品已纳入江西省省基本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管理范围。保障对象为江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以及医药费单独统筹的离休人员中符合特药使用适应症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