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14 09:24: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1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同花顺财经:今年19家保险中介已拿到牌照 中国电建也急盼入围

近年来,由于保险牌照的申请门槛逐渐升高,保险中介牌照一时间成为行业巨头追逐的方向。8月7日,中国电建网站披露其旗下中电建保险经纪完成注册,正在申请牌照。目前来看,保险中介牌照的获批或已成定局。

2.中国经济网:2017年全国保险密度为2631.58元/人 增速略有下滑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保险密度、保险深度稳步增加,增速略有下滑。

3.东方财富网: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扩大到全国范围 行业市场仍待成熟

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的主要问题是房产质押带来的资产价格波动风险和机构运营与客户的常住对赌风险;加上房产价格大幅度下跌、人们寿命增长、看病越来越贵的交叉矛盾,以及目前国内父母还是有留资产给子女的主流意识,该保险真正发展起来还是不那么乐观。

4.搜狐:完善后市场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年内推出

据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2017年国内保险公司年均承在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除了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市场存在广阔前景外,新能源汽车保险市场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5.凤凰网:新华保险前7月原保费收入759.11亿元 同比增11%

新华保险13日晚间(01336)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759.11亿元,同比增长11%。

6.和讯保险:今年上半年险企零批筹 “不适资本”难入保险业

记者统计发现,从获批开业的保险公司情况看,截至2018年7月31日与2017年同期差距并不大;但从获批筹建的保险公司情况看,则从2016年开始逐年下降。

7.中国网财经:外资险企为何发展缓慢?26年发展总资产份额为6.71%

自1992年美国友邦“落户”上海以来,尽管进入我国保险市场的外资险企数量不少,但是市场份额却始终处于低位。2017年年末,外资保险公司的总资产份额和保费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6.71%和5.85%。


8.新浪财经:上半年北京原保险保费收入1006亿 同比减少19.4%

记者从北京市金融局获悉,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639.7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快于一季度0.2个百分点,金融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18.8%,对北京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