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15 09:18: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同花顺财经:固收占七成 险资多元配置收益稳定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4.9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42%。32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中,具有五类及以上能力牌照的机构数占调研总家数的72%。

2.中国经济网:东吴保险经纪摘牌 今年保险机构“两进两出”新三板

8月10日起,江苏东吴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暂停转让,因其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3.东方财富网:车损险升级 试点涵盖涉水损失责任

记者近日从银保监会了解到,从今年起,江西、湖北、宁波、深圳4个地区推出了保障范围更广的机动车损失保险(IACJQL0001)新产品试点,并且新产品的保险责任已包含发动机的涉水损失,也就是说,这些地区的消费者无需再购买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4.搜狐:微型保险产品成东南亚香饽饽,PasarPolis获印尼三家独角兽投资

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保险科技创企PasarPolis证实,Go-jek、Tokopedia和Traveloka将进行一次未披露的A轮融资。Pasarpoli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leosent Randing表示,很大一部分资金将用于为投保人开发一种创新的、量身定制的微型保险产品。

5.北方网:天津与中国人保合作 深化保险保障等领域合作

14日,天津市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保险保障、“互联网+”、投融资及普惠金融等领域合作,人保集团积极推动在津设立机构,子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将优先考虑选择落户天津。

6.和讯保险:社保费明年起改税务征收专家建议为企业设过渡期

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汪德华表示,据其粗略测算,这一政策至少将增加企业30%成本。他建议,给予不合规企业一定的过渡期。

7.中国网财经:国务院任命朱鹤新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国务院14日发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任命朱鹤新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8.新浪财经:险企加大中高端养老社区投入 两大盈利来源受关注

近年来,打造中高级养老社区在保险业成为了高频词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8家险企在养老社区领域有所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