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扶贫看基层 精准出手见成效

——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深入县区慰问保险业驻村扶贫小队

发布时间:2018-08-16 08:15: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是扶贫攻坚决胜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山西大同保险业也将扶贫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年初,在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会员公司一致同意,加大保险业扶贫工作力度,结合大同保险市场实际情况和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将“绿色金融”“保险扶贫”“精准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抓手,制定专门的扶贫工作计划,集中力量化解贫困。

作为扶贫的重要手段,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人保财险、中国人寿财险派出4支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到灵丘县白崖台乡东长城村、天镇县逯家湾镇上湾村、大同县许堡乡东水地村、浑源县沙圪坨镇老僧洼村,积极配合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在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后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拿出保险扶贫对策,通过“特色农业保险”“农村大病医疗保险”等手段,帮助贫困户扩大生产、降低医疗负担、增强抗风险能力来摆脱贫困。在驻村扶贫的两年里,4支队伍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生活不便等困难,按照“精准扶贫”“一户一策”的原则与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密切配合,为驻地的贫困户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努力降低和消除各类贫困发生的因素和概率,为驻地村庄的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2018年6月,大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郭促带队组成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慰问小组,前往扶贫工作队驻地看望和慰问扶贫工作队队员。慰问小组将锦旗和慰问品送到驻村扶贫工作队驻地,了解“特色农业保险”“农村大病医疗保险”“绿色金融”等保险扶贫手段的实际效果,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对于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想法和计划,询问了扶贫工作队面临的困难,宣导了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保险监管部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勉励工作组要充分展示保险业扶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与当地村民一道同心同德,守望相助,艰苦奋斗,为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慰问结束后,将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及时反馈。

(冯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