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保监局赴八里坡村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8-16 08:16: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安徽保监局局长王柱带队赴阜阳市临泉县八里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柱首先参观了由安徽保监局出资改建的新村部,鼓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利用好新村部,使新村部真正成为一个为群众办事、为群众服务的便民场所。在扶贫专干办公室,王柱翻阅了危房改造相关资料,了解八里坡村危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夯实扶贫基础工作,协助村两委落实好帮扶措施。

随后,王柱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宋波汇报了近两个月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指导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二是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三是协调推进村内道路建设,安徽保监局捐资38万元修建7.6km的村村通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招标并进入施工环节。四是开展百日行动走访工作,提升满意度。

黄岭镇党委书记刘新军也参与了座谈,他向安徽保监局及安徽保险业对八里坡村脱贫攻坚事业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驻村工作队务实的工作作风及先进的工作方法高度赞扬。

王柱对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几点想法。一是向镇领导及村干部对驻村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安徽保监局本着“选硬人”的原则,派遣优秀、年轻的干部来到八里坡村轮岗锻炼,一任接着一任干,帮助八里坡村实现“旧貌换新颜”。二是指出今年是八里坡村“村出列”的关键一年,考核标准和工作要求都比往年要更高,希望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去年驻村扶贫工作有一个好的开头,今年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过程,看到一个好的结果。三是在落实今年工作时,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坚定信心,科学推进。要把扶贫和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依托保险行业资源,稳步推广“四带一自”产业发展模式,抓好“谁来带、带什么、怎么带”三个关键,立足八里坡村实际,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尊重客观规律,科学推进,真正实现长期的、稳固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