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16 09:34: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同花顺财经:保险资管行业去年 新增从业人员770余人

8月1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报告(2018)》。从2017年保险资产管理行业人才建设情况看,有以下几大特点:一是从业人员持续增长,专业从业人员达6700余人,较2016年增涨13%(增长770余人),平均每家机构拥有人员211人。

2.中国经济网:4.5亿元接盘!安达百慕大保险拟受让华泰保险5000万股权

近日,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份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转让价格为4.475亿元,本次转让公司可以产生约3.423亿元投资收益。

3.东方财富网:险资二季度现身60家公司

截至昨日收盘,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6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

4.搜狐:多地保监局摸排非法商业保险行为 重点打击八类行为

记者昨日获悉,多地保监局近日集中开启非法商业保险行为专项排查工作,并列出一份涉及数十家机构和个人的排查对象名单。

5.中证网:保险资金稳健“南下” 超七成借道港股通

截至2017年年末,共有50余家保险机构和20余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在中国香港市场开展投资业务,以港股通为主要方向,占比七成以上。

6.和讯保险:保费走势逐月回稳 大中型险企转型效果更明显

记者独家获悉的行业数据显示,从各月情况看,全国保费收入降幅逐月收窄,从1月下降19.89%、1月至3月下降11.15%,到1月至5月下降5.86%、1月至6月下降3.33%。保险业保费走势逐月回稳的趋势明确。

7.上海证券报:中保协:《保险业公司治理 总体框架》等四项标准通过审定

为切实推进公司治理标准建设,有效指导公司实践,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通过了《保险业公司治理 总体框架》《保险业公司治理 会议管理规范第1部分 股东(大)会》《保险业公司治理 会议管理规范第2部分 董事会》《保险业公司治理 会议管理规范 第3部分 监事会》四项标准的审定。

8.凤凰网:中国人寿保险进入印尼市场

15日晚,中国人寿保险(印尼)有限公司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了简朴隆重的开业仪式,标志着中国人寿保险正式进入印尼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