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秋点“兵”——中国大地保险备战2018中投运动会侧影


8月11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场铅球比赛,平日斯文的保险人换上运动装很有专业范儿。

□记者 谢殊青/摄影报道

8月11日,中国大地保险2018中投运动会全国选拔赛在河南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场鸣枪开赛。通过层层选拔,200余位大地运动达人齐聚郑州,在田径、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象棋5大项32个小项的比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经过两天的比赛,最后70余位大地保险人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全国大地保险员工和集团公司,直达2018中投运动会赛场。

两天的比赛时间虽短,暖心故事却不时在赛场发生。在乒乓球比赛现场,湖南分公司一位种子选手,同时参加了男子单打与双打两个比赛项目。经过一天的奋战,他均冲进了决赛,但在最后一场男子单打决赛决胜局中,由于体力和天气原因扭伤抽筋,裁判员根据比赛情况作出了伤停休息10分钟的裁判决定,伤停结束,如运动员依然无法返赛,则视为弃权认输。在这样的情形下,他的决赛对手、上海分公司代表队运动员主动为伤者做腿部护理,帮助缓解疼痛。最终,在伤停结束前,两人携手同返赛场,完成了最后一局的比赛。赛场上的激烈比拼向我们展现了大地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而这赛场外的相互扶助,则更渗透出大地健儿之间吴越同舟、齐头奋进的和谐氛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优异成绩的取得和平日付出的汗水是分不开的。为了给各地员工创造良好的运动健身条件,仅在今年,大地保险全国各机构租用日常体育活动场地100余个,包括篮球、足球、乒羽、瑜伽等。2018年,各级机构预计开展体育活动和赛事近百场。


象棋比赛,不见硝烟的战场。


保险业“刘诗雯”。


女选手的暴扣引来满堂彩。


“飞人”。


赛道上“撒欢儿”。


赛前是同事,赛中是对手。


拿牌只是起点,中投赛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