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沐浴阳光 快乐成长

新疆保险业“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08-17 08:50:45    作者:杜飞 郝际钰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杜飞 郝际钰/摄影报道

“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生长吧,生长吧,这是学习创造的开始;生长吧,生长吧,这是沐浴阳光的季节……”孩子们如天籁般稚嫩的歌声,朴实干净的手语,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位亲人的心。

8月9日,由新疆保监局主办,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承办,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协办的新疆保险业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欢乐的歌声中圆满闭营。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融入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实践课程,让更多的新疆保险业“访惠聚”驻村点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通过活动搭建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增进各族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情,真正做到吃在一起、学在一起、玩在一起、练在一起、住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在闭营联欢会上,新疆保监局相关负责人总结时指出,此次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是新疆保险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各项工作部署的具体表现,有力地推动了新疆保险业“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实践活动顺利落地。

营员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同样的夏日。8月5日,分别来自新疆保监局驻和田地区和田县伊斯拉木阿瓦提乡里青托尕依村的15名青少年,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安居尔村和阿拉甫乡尤库日勒尕村、尤喀克阿拉甫村的17名青少年,以及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驻喀什地区巴楚县恰尔巴格乡炮台村和兵团第三师54团1连的14名青少年成为夏令营活动小营员。

46颗炽热的心紧紧相连。46双清澈的眼睛把新知识和新观念装入脑海。

营员们以少先队建制分成小组,通过少先队基础知识培训、规范少先队仪式流程、学习生动有趣的营地好伙伴《红领巾手册》,在短短的夏令营生活中不断强化少先队员的印记;学唱《红领巾飘起来》《生长吧》《花开新时代》等优秀的青少年歌曲,并出演拍摄成MV,让歌声中的美好期望浸润孩子们的心田;通过观看主题露天电影,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强国自豪感和报国使命感;通过“结对子就是好朋友”,各小组营员一同参与拔河比赛、营地定向越野等趣味竞技类活动,在体育健身活动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

在营地活动期间,营员们在科技馆认真聆听科普知识讲解;在新疆野马古生态园观赏马术表演;观看融入了现代声光技术演绎的新疆历史、民族文化的大型情景演出《丝路秀》;乘坐动车体验火车高速运行的快感,感受祖国的快速发展与变化……一幕幕现代文化生活的视觉享受,让营员们从这里感受成长的快乐。

此外,夏令营活动还邀请了乌鲁木齐市艺术、自然科学等各方面专项课程优秀教师,为青少年进行特色课程授课,并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融入课程设计之中,寓教于乐。同时,组织者还特别邀请自治区优秀辅导员、乌鲁木齐市重点小学德育辅导员、优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辅导员参与到夏令营的教学辅导及管理工作,让真正懂教育、懂孩子的一线辅导员全盘把控夏令营的教学辅导工作。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专门成立活动方案实施小组,制定《新疆保险业2018“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方案》,积极对接协调,将各项工作前置。“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升级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内涵,遵循‘保险业姓保’的发展理念,让保险理念深入人心,让爱心真正惠及贫困人群。”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说。

为了迎接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8月7日,新疆保监局、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干部职工携子女与小亲戚们零距离互动,共同制作“团结披萨”,了解西餐的礼仪,观摩咖啡制作的全过程,在共同许愿中品尝香甜的蛋糕;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精心准备了介绍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品尝西式餐饮午餐会、参观现代化办公环境、民族团结生日会等活动;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起唱国歌,青少年代表述说家乡变化,共同绘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画卷,为青少年赠送学习用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你是我的好朋友、小雏鹰荣誉榜、给父母的一封信……”看到青少年认真填写的少先队员手册,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负责人蒋新法动情地说:“让孩子们看到未来的希望,努力帮助他们化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快乐成长,是每个保险人应尽的责任。正如孩子们在歌中唱的那样,用我们的力量助孩子们快快‘生长’!”

8月10日,46名各族青少年完成了人生路上的一次夏令营历练,相互拥抱,向着希望的未来、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