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聚焦新时代的中国产业经济

2018第三届“新产经”杯摄影大展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14:27: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8月16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指导,由《中国产经新闻》报社主办、《新产经》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新产经”杯摄影大展颁奖盛典暨“新时代下的中国产业经济”2018第三届“新产经”杯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举办“新产经”杯摄影展的初衷是为集中展示我国产业经济的新面貌,反映产业经济新动向,汇报产业经济新成绩。此次第二届“新产经”杯摄影大展经过多轮投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评选出金奖作品2件、银奖作品3件、铜奖作品7件。

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表示,新闻摄影实际上是对新闻工作者政治敏感性和新闻综合业务水平的测试。进入新时代,新的问题、新的情况层出不穷,新闻行业作为最敏感的行业,应该聚焦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把握住时代的脉搏。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历史性巨变,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希望各个行业媒体更加努力,更广泛参与到活动之中,与中国行业报协会携手,用镜头记录各行各业发展的美好瞬间。

《新产经》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张力中表示,目前“新产经”杯摄影展已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影响力,“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举办活动将成为我社转型发展的一个可行路径和趋势。”

张力中表示,未来将利用媒体资源和客户资源,尽更大可能为广

大摄影爱好者打造一个更好更高的平台,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多可供欣赏的佳片,为民众和决策层提供一个了解民生、透视产业经济的窗口。

作为本次大展评审委员会主任评委,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长徐祖根对获奖作品作了精彩点评。随后,莅临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第三届“新产经”杯摄影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