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八家初创企业入围“2018亚太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8-17 20:49:51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8月17日,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举办第五届“亚太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八家领先的金融科技(Fintech)初创企业入围此次为期12周的竞赛活动。

据介绍,在金融科技已成为投资界新风口之际,此次活动共收到160多家企业的申请,创历史新高。根据埃森哲基于CB Insights数据的分析,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70亿美元,并于2018年继续稳步上升。

埃森哲“亚太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于2014年6月在香港创立,迄今已收到近600份申请,有33家公司成功入选。先前的入围企业已募集了2.88亿美元。

入围本年度活动的初创企业已在各个领域开展了颇多的创新,包括监管科技(RegTech)、身份管理、财务规划、人工智能、软件即服务和基于云的交付等。这些解决方案旨在帮助金融机构应对合规要求、降低成本和识别欺诈等各类挑战。

埃森哲亚太区和非洲区金融服务业总裁比约什辛格(Piyush Singh)说:“对金融机构而言,应对行业颠覆的最佳方法就是开展创新,运用不同技术深入洞察客户需求。入围的企业推出了诸多创新解决方案,让我们得以一窥变革中的金融业,推动行业向用户为中心、数字化和移动化方向发展。金融科技领域投资额的大幅增长充分表明了创业生态统对于行业至关重要,为传统企业和风险投资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

“亚太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项目由埃森哲与多家知名金融机构联合发起。参与本年度活动的主要金融机构包括:美银美林集团 、瑞士信贷、高盛、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摩根士丹利、野村证券、法国兴业银行、渣打银行、永明金融集团,和瑞银集团。此外,以下金融机构也为初创企业提供指导:友邦保险、贝莱德、中信银行(国际)、中国建设银行、花旗银行(香港)、忠利集团、马来亚银行、泰国汇商银行、众安保险和苏黎世保险。

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事业部总裁陈文辉表示:“中国是金融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国家之一。凭借埃森哲的全球创新网络以及与领先金融机构的深厚联系,通过在香港举办的亚太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我们可以帮助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对接国际资源,拓展海外市场,走向全球。”

在金融机构高管、领先的技术企业家和其他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入围企业将通过一系列研讨会、小组讨论、用户互动、社交活动和一对一会谈等一系列活动,制定并调整技术和业务战略,转化创新想法,并与顶尖的金融机构建立联系。香港数码港(Cyberport)是亚太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创始机构之一,将为入围的初创企业提供工作场地。香港最大的金融科技社区就位于数码港,在初创企业和创新实践者之间搭起了合作桥梁,提供了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 此次活动将于今年10月落幕,入围的初创企业将亮相“投资者日”,向风险投资人和金融业高管做陈述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