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20 08:31: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20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借金融业扩大开放契机 外资保险拟多途径谋突破
目前,有多家外资保险公司及外资再保险公司已提交在华设立子公司的申请材料,有外资保险公司考虑将亚太总部迁至上海。外资保险公司正以不同的途径扎根中国市场,或首叩大门,或适时转型。

2.和讯保险:保险业上半年保费收入负增长 寿险下滑超一成
上半年人身险业务中,下滑最多的是寿险。业内人士分析,134号文、19号文对行业的影响仍在消化之中。一些主动转型的寿险公司也因长期保障型险种销售难度较大,正在逐步适应。

3.新浪财经-保险:上市险企新单增速提升 “保费逐月改善”预期获印证
上市保险公司今年前7个月保费公告披露完毕。上市保险公司寿险业务的质与量普现回暖。“战略调整叠加基数较低,共同促进上市险企保费基本面改善。预计这一态势有望持续。”

4.新浪财经-保险:银保监会密集摸底调研 类金融行业迎监管新时代
记者从业内获悉,银保监会已于日前开始密集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等类金融行业进行摸底调研、开会研讨。新监管文件正在酝酿,类金融行业将迎来强化监管的新监管时代。

5.中国网财经:两家保险中介欲赴港IPO “新三板+H股”模式或为新方向
近日有消息称,盛世大联与灵犀金融(已摘牌)两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中介正在筹划赴港上市。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中介上市融资的热情再次被点燃,“新三板+H股”模式可能成为未来新方向。

6.中金在线-保险:保险+期货进入2.0时代:试点不断扩大 更多模式创新
经过一系列试点,“保险+期货”已在三农服务中生根发芽,有机构一线扶贫人士表示,2018年的“保险+期货”覆盖面更广、模式创新更多、跨界融合加深,农户自主性更强、参与积极性更高。

7.凤凰财经:整治车险乱象须加强审查问责力度
日前,银保监会下发处罚函直指车险变相返佣。网民指出,部分险企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将赔付节省的费用转投销售环节。监管部门须加强审查问责力度,“打板子”要确实感到疼。

8.同花顺财经:互联网保险变得更“好玩”了
在关注客户需求和便利的基础上,“好玩”正成为互联网保险创新的新要素。通过现代科技和一系列方案,提升客户对保险的关注度,其实质亦是对市场的精准洞察和对客户需求的切实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