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21 08:3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21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上市险企半年报业绩或超预期增长
综合多份投行研究报告和市场人士的分析来看,今年上半年,上市险企净利润预计保持高增长,同事,在多项政策利好下,上市险企核心保费指标——新业务价值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2.和讯保险:23家险企拉动行业万能险增长27% 10家公司业务规模飙升
今年前6个月,寿险公司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绝大部分为万能险)合计为4413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有10家险企万能险出现数倍飙升。

3.新浪财经-保险:商业车险“涨价”真相:保费未变 部分地区返点骤降
不少8月份续保车险的车主发现,购物卡、免费的保养、洗车等熟悉的返点措施都没有了。8月份以来,车险“报行合一”的严格实施,是车主获得返点变少的直接原因。

4.新浪财经-保险:车险市场应引入退出机制 倒逼险企寻差异化业务路径
保险公司产品同质化过高、价格体系过于趋同是目前行业陷入困局的重要原因,适时推出退出机制可以让一些没有竞争力的公司退出市场,净化市场主体行为,并对其他公司起到警示作用。

5.东方财富网-保险:险资接连三个交易日抄底A股 周一买入规模至少数十亿元
在8月20日的“抄底”行情中,主流保险机构参与其中,买入规模至少数十亿元。多家大型保险公司都进行了加仓,主要买入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

6.中国经济网-保险:上市险企前7月保费:半数公司两位数增长
上市险企1-7月保费收入已全部披露完毕,10家上市险企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再保险等5家公司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除天茂集团子公司国华人寿外,其余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均实现正增长。

7.证券之星:上市险企前7月保费数据持续改善 投资端压力缓解
业内人士指出,上市险企总保费收入持续改善,随着上市险企中报业绩披露在即,预计险企负债端有望企稳,寿险新单增速恢复、前低后高的趋势渐形成。

8.凤凰财经:2019年起 税务部门将统一征收社会保险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12月10日前要完成社会保险费和第一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