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为森林消防出力

中华财险承办广东森林消防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1 09:36: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日前,广东省林业厅、防火办在韶关市乳源县举办了全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技术骨干培训班,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政策性森林保险主要承办单位,应邀承办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主任黄仰群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历年来政策性森林保险经营业绩及在各地区防灾防损方面的资金投入情况,并表示,公司将在省林业厅等部门的指导下,争取在更多地区承办政策性森林保险,为全省林业生产提供最满意的保险服务。此外,黄仰群还对《政策性森林保险承保理赔实务》进行专题交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家对风力灭火的理论技术、机具使用技能及日常维护,以及森林火灾安全扑救知识及应急处置等进行授课,并结合实际进行扑火演练,做到理论辅导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培训提升了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安全扑救、科学处置的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全省防火防灾工作开展和建设绿色生态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东省林业厅有关处室(单位)、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家、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长或副队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属国有林场防火办主任或森林防火业务骨干和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共计18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