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华救援“踏浪”至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0: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仲璐 记者 赵修彬/摄影报道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普降暴雨,短时间强降雨导致市区多处地势低洼地区出现大面积积水。安华农险长春中心支公司全体查勘员快速反应,秉承“不让出险保户多等一分钟”的原则,全力为客户提供最及时的救援服务。

被保险人明韦辰驾车经过长春市汽车厂六中门口,由于措施不当,导致车辆涉水,标的车受损。接到客户出险报案电话后,公司查勘员赵泽玉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及时指导客户不要二次启动车辆,先前往安全地点等待查勘救援。在此期间,急降雨已造成市区多处路段机动车因积水无法上路行驶,整个长春市交通处于严重拥堵状态。赵泽玉顶着暴雨,克服困难,绕路行进,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出险现场。到达现场后,赵泽玉发现积水已经漫过标的车车轮,车辆抛锚在十字路口中央,过往车辆密集,如救援不及时将可能导致现场增发其他危险。赵泽玉立刻联系临近查勘员王森赶来,两人挽起裤腿,蹚入没膝水中,并向车主和就近群众寻求支援。最终,众人合力下终将出险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

排除继发危险后,查勘员们的衣裤几乎完全湿透。他们顾不上停歇,开始为客户说明理赔流程,指导填写理赔手续,协调救援车辆。车主和周围群众纷纷被查勘员们的暖心之举所感动,在现场驻足称赞。为客户办理完手续后,两位查勘员在再次交代了涉水事故车处理注意事项后,便匆忙离开现场,执行下一个查勘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