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石家庄保险业上半年保费收入205亿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3:45    作者:康子豪 王丁丁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上半年产、寿险业务分析报告。截至6月底,全市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205.15亿元,在全省11个地市中继续排名第一。各项赔付给付支出118.49亿元,合计缴纳及代收代缴税费18.7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9.13万个。

产险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增长提速,上半年保费收入60.45亿元,同比增长11.8%;业务风险进一步得到有效遏制,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

寿险业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144.70亿元,同比下降21.0%,虽然下降幅度较大,但相比一季度负增长态势有较大幅度缓解,预计三、四季度负增长态势会持续缓解,实现正增长;满期给付和退保压力逐步平稳过渡,最大亮点是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预计2020年退保金额将有大体量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