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坏了的“方向机”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8: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余小芸 沈文娟/摄影报道

7月25日,人保财险福建龙岩市分公司理赔中心首次运用科技理赔,成功检测出一辆更换方向机的骗赔案件,减少损失3.5万元。

日前,被保险人张先生的奔驰车行驶至龙岩市新罗区北三环路段时路过一个大坑,导致车辆损坏。现场查勘后,客户车辆被施救至奔驰4S店进行定损维修,经定损,事故车辆需更换转向横拉杆、转向器防尘罩,损失2922元。但7月25日车主提车时,发现该方向机转向沉重、无助力,4S店向龙岩分公司反馈称,该方向机存在电子故障,估损在3.5万元左右。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龙岩分公司科技理赔团队与福建省分公司理赔运营中心饶德福老师立即前往4S店,运用VCX设备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方向机存在转向角度传感器信号相互之间不可信,通过这一信息锁定故障配件范围,并现场进行拆解,发现该方向机内部金属锈迹、水渍污渍明显,方向机内部进水;而事故发生时并没有下雨,路面坑处也无积水,方向机损坏并非此次事故造成。最终剔除不合理损失,为公司成功减损3.5万元。

本次科技理赔工具在龙岩是首次应用,打破了以往仅凭4S店拆检定损的常规做法,实现了降赔减损的目的,将成为车险理赔工作的重要辅助工具。